➰Razzmatazz(诈尸版)

缓慢复活中

【逃犯】(1) JPSB 星际警官詹姆+逃犯小天

本来不打算写的可是越想越香 

所以我来开坑了(⁎⁍̴̛ᴗ⁍̴̛⁎) 一个架空


1

詹姆斯·波特拉下他他崭新的警用飞船底部的升降门,他身上火红的盔甲擦得锃亮。意气风发的二十岁少年无畏地用他每个肌肉线条中都迸发着活力的右臂揽着机甲头盔,准备出使他升任Ge星警卫队初级警长以来的第一次接到一个独立任务。

 

“最后一次机会,伊万斯。”他得意地掸去左肩护盾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你再不答应跟我约会的话,恐怕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波特,你以为你用力过度地显摆你的新制服和飞船,我就会改变主意吗?”莉莉·伊万斯抱着胸站在一边,满不在乎地甩着她刚编好的拳击辫,训练服紧紧地包裹着她丰盈而健美的身材,大腿上佩着的手枪让她看上去迷人又危险。

 

詹姆斯笑笑,戏剧性地踏上他给自己在台阶上铺的红毯,头也不回地挥挥手。飞船引擎剧烈地震动起来进入了加速通道,消失在晚霞中。

 

“您将在当地时间傍晚27点到达目标所在星球,祝您旅途愉快。”冰冷的女声提示到,詹姆调到自动驾驶模式,把腿搁在控制台密密麻麻的按钮上。金色飞贼扑棱着透明的小翅膀刚飞出不远,就被他抓了回来,可当他一松手,飞贼还是迫不及待地飞了出去,差点撞上驾驶室那巨大的密闭玻璃视窗,混进漫漫星海里。

 

西里斯·布莱克,这个臭名昭著的重罪犯通过在都最繁华的市中心炸毁了一条街道为自己赢得了危险分子的称号和终生监禁的审判。詹姆斯·波特想象着他铐住逃犯扭送入狱的画面,一名一级勋章仿佛在向他招手。他挺起身子输入任务编号,这艘警卫飞舰自动伪装成了一架民用飞船。

 

“尊敬的警长,您本次任务是追捕Ge星重罪逃犯西里斯·布莱克。根据探测器曾在一个小时前捕捉到犯人的追踪器在莫星上的信号,飞船将在二十分钟后带您来到莫星。当地气温为219华氏度,氧气浓度为百分之一,防护服已调试完毕。警卫队指示您:此犯人警惕性很高,曾多次逃脱警卫队的追捕。请您在接近目标时务必注意,以免打草惊蛇。”

 

“身为警卫队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警长,刚上任就独自追捕整个Ge星最危险的逃犯之一,哪怕让我带一个人也好。”詹姆独自大笑起来,“警卫队可真是看得起我。”

 

 

 

 

这里毫无疑问不是什么度假胜地。詹姆的靴子落到沙沙响的沙石地上,面前一望无际的荒芜,红彤彤的天空中悬着四个烈日照的人睁不开眼。飞船选择了自动隐形,詹姆孤零零地站在这个烤箱般令人难以忍受的星球地表。他掏出探测器,根据显示的信号强度转了个身。

 

那边有人。詹姆眯起眼睛躲避着刺眼的光线,地平线上屹立着一个高大的剪影,那人随意地坐他巨大的摩托车上,手肘撑着后仰的身体,一只腿弯曲着踩在车头。詹姆拔出枪藏在身后。

 

西里斯·布莱克漂亮的眼睛轻蔑地眯成了一条缝,“你何不把武器放下,你我都知道这毫无用处。”皮衣夹克松松垮垮地挂在他宽阔的肩上,里面纯白背心一尘不染。他跳下那大得出奇的摩托车,既没有防护,也没拿武器。

 

他扬起下巴玩味地靠近他,身边的信号追踪器越发兴奋地哔个不停。猎物越危险,就越迷人。他把手枪插回腰间,心中埋伏着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知道自己暴漏在危险中的想法让他兴奋,让他浑身上下的血液跟着这灼人的温度一起沸腾。他体会过那种在险情中肾上腺素迸发出的警惕性和反应速度,并为之上瘾。

 

他们相隔距离刚好一米。詹姆一边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边取下腰间的手铐,他无法相信自己的任务就这么即将圆满结束。潜意识里他渴望着危险,渴望着一场战斗。不出他所料,西里斯疯狂地大笑起来。

 

“波特。”他喊出他的名字,声音随即消散在一望无际的砂地里。詹姆在这热得出奇的星球上打了个寒颤。

 

“我知道你。警卫队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警长,擅长近战,埋伏。身高185,体重90公斤,训练有素,但缺点是自大,不爱守规矩,却总能用自己的方式完成任务。因此只用了五年,就从初级警员坐上了这个位置。”

 

“看来你早知道你要面对的是谁了,西里斯·布莱克。”西里斯弯起另一只腿随意地靠着,靴子摩擦着脚下细小的砂石发出沙沙声响,而站得笔直的詹姆像一名真正的战士。

 

“大资本家沃尔布加·布莱克的逆子,十六岁便被家族除名,在黑巷帮派中混得风生水起,入狱后仍实际操控着黑巷成员。缺点嘛……”詹姆上下打量着西里斯,没有找到。

 

“我来告诉你。”西里斯微微挑起眉毛,“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对于像你这样英俊潇洒的警官毫无抵抗力。”

 

半个身子站在西里斯阴影里的詹姆身上光影分界得生硬。他举起手臂按下一个开关,身上用于伪装的普通防护服变回了火红的警用盔甲。警徽在阳光的那一面闪闪发亮。西里斯舔嘴唇的细微动作被他尽收眼底。詹姆想起在警校那令人昏昏欲睡的微表情研究早课上,老师说这个表情暗示了对方的情欲。

 

“好多了。”西里斯表扬道,“穿得丑不拉几地来抓我,也不想想我前几任情人都是谁。”

 

“我算是知道,我进警队之前所听说的警方与黑帮勾结的丑闻是怎么回事了。”詹姆用食指随意地甩着那副轻盈的手铐,“你就不怕他们接近你是另有目的?”

 

“他们一开始是这么想的。”西里斯仰天大笑,“可惜为了我被警卫队扫地出门之后,我也及时地抛弃了他们。”

 

“你的确是个危险的家伙。”在詹姆口中,这也是表扬。“可我不会上当的。”

 

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反手制服了这名逃犯,轻松得就像在进行早训一样。

 

西里斯疯狂地笑着,他的形状在詹姆手中逐渐褪色,变成了绿色的网状线,电波嗞嗞两声后,这名逃犯和他的摩托车在詹姆眼前直接人间蒸发。烈日仍灼烧着这个荒芜的星球,刚才的对话仿佛从未发生过。西里斯刚才站立的位置上,现在剩一块追踪芯片在闪闪发光。

 

“我就知道相信情报部门就是在侮辱我的智商。”詹姆气冲冲地一屁股坐回驾驶舱火速离开了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像西里斯·布莱克这种能从Ge星最森严的监狱里逃出来的罪犯,黑巷帮二头目,他们居然会以为他会傻到带着追踪器处乱跑。“一群得过且过的家伙,浪费我时间。”他一边抱怨,一边通知自己的手下动用一切人脉搜寻布莱克的行踪。

 

这个游戏正变得精彩起来。

 

 

 

  

2

他们第二次相遇是在爪湾市,这是一座文化古城,修修补补的老建筑搭配着坑坑洼洼的沥青路。西里斯·布莱克带着几个手下在响彻整个天空的警报声中带着人称“星际钻石”的那枚价值连城的指环大摇大摆地骑上门口的悬浮摩托车穿过大街小巷,那阵仗仿佛是怕有谁不知道他们是刚洗劫过博物馆一样。警车在后面鸣叫着掀起旋风,引人侧目。这个犯罪团伙黑影一般四散开来,警车紧随其后。

 

西里斯·布莱克那辆改装过的摩托车速度不是一般警车能比的。他一个加速危险地闪过一辆货车,抛下被堵在路中间的警车扬长而去。在街区绕了大概五圈后他确定已经把警察甩掉了,便一个急刹车停在了一家不起眼的便利店门前。

 

计划本是换个替身开着这辆摩托车逃出城外,真正的赃物留在城内。可惜西里斯这个替身刚跨上去车就熄火了,一只脚已踏进窝藏点的西里斯只好折回来,他踹了一脚那改装过的排气管,又打了一次火,这个摩托车新手措手不及地嗖一下冲了出去。刮起的一阵风掀开了西里斯的黑发和衬衫的衣角。他没有转身踏进便利店的门。

 

他知道他后面有人。

 

“你用全息投影骗了我一次,本可以逃到天涯海角,结果却又这么迫不及待地用出风头的方式让我找到你。”詹姆轰鸣着他身下的警用摩托车,勾起右侧嘴角自信地看着自己的猎物。他出拳,西里斯灵巧地躲了过去,攀上了旁边正在施工的钢筋手脚架。

 

詹姆一跃而上,抓住了西里斯的头发。西里斯不耐烦地转身给了他一脚,詹姆差一点抓住他的脚脖子,却被这一脚疼得俯下身去。逃犯紧接着往上攀爬,高大的身躯爬起手脚架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詹姆也是个快一米九的汉子,在后面紧追不舍。他们一路打斗一路越爬越高,詹姆的任务是活捉西里斯,西里斯却只需要把詹姆踹下去,可惜两人谁都没能实现心愿。詹姆抓住西里斯正要攀上楼顶的脚,西里斯拔出手枪转身开了一枪,詹姆穿着防弹衣,但还是差点失去了平衡。这时一架飞行器停在了楼顶抛下了悬梯。詹姆趁着西里斯分了神,跳上楼顶从后面紧紧挟持住他,西里斯的手枪被他打到了地上。飞行器舱门里有两个黑帮同伙用手枪对准了他们,詹姆用西里斯当作挡箭牌,使他们无从下手。西里斯双臂被詹姆用一只手反钳在身后,却趁他解手铐的时候不安分地在他裤裆下摸了一把。本以为胜利在望的詹姆又一次由于自大放松了警惕,他一个激灵松开了手,西里斯立即挣脱,捡起地上的手枪又对詹姆开了一枪。子弹虽然没有穿过他的身体,但是强大的冲击力还是使他失去了平衡,差点从楼上摔下去。


他的身体悬在空中,手紧紧地扒住楼顶的边缘,西里斯的脸出现在上空俯视着他。他漫不经心地把手枪插回腰间,一双凌厉而俊美的眼睛灰得出奇。他皱皱眉头,伸出修长的手指把詹姆的衣领和肩上的警徽整整好,玩味地看着詹姆因为用力而涨红的脸,又捏起他的下巴。

 

“只要你不找我麻烦,我又怎么忍心杀了你呢?”他作出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说,可熟悉他西里斯·布莱克的人都知道,这差不多就是某些人眼里的最后一个画面了。

 

蜂鸣般的警笛声包围了这座大楼。西里斯条件反射般地站起来,最后匆匆地扫了詹姆一眼后,爬上了等待已久的悬梯。詹姆眼睁睁地看着他站在悬梯上,大风灌进他的衬衣鼓囊囊的。他用没有攀着悬梯的那只手向后捋着飞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冲着詹姆喊后会有期。

 

 TBC


评论区求勾搭(˶‾᷄ ⁻̫ ‾᷅˵)

评论(25)

热度(32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