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zmatazz(诈尸版)

缓慢复活中

【逃犯】(2) JPSB 星际警长➕逃犯小天

作者毫无责任心 没有预警 被和谐的很难受😣

好吧微肉微s与m

前文链接逃犯(1) 


詹姆斯·波特永远也忘不了自己第一次去🐔yuàn的情景。是的,他——詹姆斯·波特,警校优秀毕业生,Ge星警卫队史上最年轻的警长,天赋极高,未来可期的富家子弟詹姆斯·波特,今天穿着笔挺的警服逛窑🐔zi,这一切都是拜这个棘手的逃犯西里斯·布莱克所致。

 

警服外罩着的黑袍在阴雨天中这个泥泞而拥挤的巷子里虽然是绝妙的伪装,但他单枪匹马公事公办的步伐还是出卖了他。当他消失在声名狼藉的32号地下城入口的电话亭中,所有人都知道这里面又有哪个小混混要遭殃了。他15岁那年便从体校考上了警校,这么多年来站如松行如风的气质是再多的黑袍也掩盖不了的。拜托,这明显就是个条子。

 

不过四肢发达会的人往往有一种错觉,那就是没有什么事情是自己解决不了的。所以即使在爪湾市有几个可以帮忙的眼线,他还是干干脆脆地一个人上门了。

 

这个布莱克藏身的32号地下城,基本上都是在Ge星混不下去移民来这边做生意的穷人家庭。这里有堆积成山的你能想象到的各种零件,有Ge星土豪们淘汰下来当作垃圾运到爪湾的古着店,还有靠手艺赚钱的发廊,裁缝铺和铁匠铺。这些破破烂烂的店面和低得惊人的人工费他在Ge星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他们弯曲的脊背上仿佛驮着生活的重担,无论店门口闲坐着的,店内忙活着的,还是路边拉着货物匆匆忙忙经过的,无不对这个气质格格不入的黑袍男人心生警惕。

 

皮手套上的内置导航指引他来到一家不起眼的发廊前,玻璃门一层又一层粘的乱七八糟的泛黄的海报看上去着实新奇。这是因为詹姆大少爷以为电子屏早就已经普及了。他这辈子没有见过一张叫做纸的东西,除了在博物馆的橱窗后面锁着的那些。

 

发廊里几个穿着人字拖的理发师在詹姆亮出搜查令后面面相觑地让出了一条路。詹姆说不上自己是凭着直觉还是听着那隐隐约约的làng🌊叫声摸索到了全身镜后的暗门,里面果然别有洞天。他在一个隔间里找到了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姓布莱克的逃犯。

 

“奎拉!我说了今天不要打扰我!”这个逃犯听见詹姆推开门,不耐烦地嚷道。他此刻正躺在一张巨大的扶手椅上,穿着一件雪白的绸面浴袍,用一个什么东西盖着他的脸。他整个人在昏暗的乱糟糟的隔间的衬托下发着光。

 

詹姆走过去一把拿下遮挡物在手里翻了翻,原来这是一本书。他好奇地拿在手里看,花花绿绿的封面上写着几个粉色的大字:《霸道总裁爱上我》

 

“起来吧,你被捕了。”詹姆把书扔到一边插起腰,解开的黑袍落到地上露出里面猩红色的警服。西里斯勉勉强强地睁开双眼,看到杵在面前的詹姆咒骂了一句。

 

“真是的,哪天来不好,知道我昨天晚上喝了多少吗?”他用修长的手指捂住脸叹了口气。站起身挥挥手,“不介意的话你再等等,我先回床上躺一会。”

 

这个人居然完全不怕他,该不会又是该死的全息投影吧。詹姆在西里斯即将倒在床上之前上前一步制服他,谁知看上去迷糊且暴躁的西里斯反应仍然很快,他侧身闪过,转身迎战,可很快因为宿醉败下阵来。詹姆的皮手套死死地钳住了西里斯的脖子,将他抵到摇摇晃晃的大衣柜上。手中跳动的脉搏告诉他这是真的布莱克,不是投影。

 

西里斯恶狠狠地瞪着詹姆,他舔嘴唇的微表情却出卖了他。他攥着詹姆的衣领使他靠近自己,不知是由于打斗还是出于情()yù,或是两者兼有,短暂的寂静中只剩两人粗重的呼吸声,隔壁房间的chūn👄乐不合时宜地透过了墙壁。

 

在詹姆最狂野的梦里,也没设想过自己会这样征服他的逃犯。

 

......(车:大意是俩人擦枪走火,西里斯引诱詹姆上自己然后逃脱了)


 

詹姆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被几个洗头妹的闲聊吵醒的,他发现自己狼狈地躺在🐔院的床上,身上随随便便地盖着一条毯子,头昏昏沉沉的。

 

“布莱克先生就这么走了?好可惜……”一个声音说道。

 

“可不是嘛,他还欠我一个吻呢,他说跟我换我私藏的巧克力的,可是这家伙一直找借口不兑现。”另一个女声埋怨道,伴随着她们收拾房间的嘈杂声。詹姆一个鲤鱼打挺起身,迅速收拾好自己的着装,披上黑袍。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但是自己的这副摸样跟piáo)🌊客真是别无二致。

 

“别叽叽喳喳地偷懒了,这边收拾完了就到B区去。”一个颇为严厉的女声响起。

 

“是,奎拉夫人。”几个女生走远了。詹姆悄悄拉开一条门缝想看看外面是什么情况,谁知正对上奎拉夫人笑眯眯的脸。

 

“警长先生想必是中了咱们qīng)楼给姑娘们准备的紧急求救装置,只会昏迷一小时,什么后遗症都不会有哈。”奎拉夫人和蔼可亲地笑着,“您稍等一会,我这就去给您开账单。”

 

詹姆张嘴刚想反驳,却又自知理亏。他涨红了脸,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不用麻烦了,多少钱我给就是。”

 

 

 

 

“您即将抵达目标所在星系:太阳系。”飞船上的交互女声一如既往的冰冷,惊醒了四仰八叉在副驾驶座位上打盹的詹姆。他起身看了一眼屏幕上的长串坐标。

 

他警长这个位置岂是白坐的,就算西里斯再次逃脱他波特警长也留了一手。他在逃犯的身上又安上了一个拇指盖大小的追踪器。他抬起手臂看着手套上那块小小的显示屏,命令飞船启动自动追踪模式。

 

“好家伙,跑了这么远。”詹姆起身到盥洗室洗了把脸,又挑了一套全黑的警卫队便服换上。当他一边刷牙一边用发胶把自己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抓成随意而蓬松的形状时,他皱起眉头提醒镜子里的自己是去执行任务的,不是去约会的。

 

“您即将抵达目标星球:未知。”飞船缓缓降落,詹姆走出舱门,西里斯背对着飞船,双手插袋站在一片玫瑰花海中,眺望着远方。听见詹姆的脚步声,他只是微微侧了下头。

 

詹姆一再地提醒自己不要被面前这个宽肩细腰大长腿的危险尤物迷住。可满地野蛮生长的玫瑰花海中裹着一件修身黑衬衣的布莱克晃得他直犯迷糊。他们俩平静地站在一起眺望着不远处圆弧形的地平线,一个忘了抓另一个忘了逃,漫漫星海中一颗蔚蓝色的星球缓缓落下。

 

他俩快步跑了几步,直到那颗蔚蓝色的星球再次出现在眼前。詹姆鬼使神差地折下一支玫瑰递给西里斯。这是他第一次触摸一株野生的植物,在Ge星上,一切都是为人类设计好的,像穹幕上24小时循环的日照系统,像全年保持在24摄氏度的温控设备,像花花绿绿的营养液包装上光滑的吸嘴。他忿忿地揉着滴血的手指,觉得面前的西里斯也像一朵邪恶的小花。

 

如果他们俩都读过《小王子》的话,也许会嘲笑对方俗气。詹姆连送玫瑰花有什么寓意都不知道,毕竟是当年地球人古早的习俗了。他只知道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因为西里斯生气了。

 

“我让你来,不是让你来杀戮这个星球上的原住民的。”他不耐烦地叹了口气。詹姆手忙脚乱地把这截被折断的花埋回土里,一边连连道歉。他追上那个大步追赶地球的少年,披风在身后翻动。

 

“你还有脸说我,炸了一条街,十二个人因你而死,五百多人受伤。”他反驳道,西里斯停住了脚步。

 

“你知道地球为什么是蓝色的吗?”西里斯并不理睬他的话。灰扑扑的眼睛里反射着地球的蓝,里面的神情二十岁的詹姆看不懂。

 

“那你说说为什么?”詹姆掩饰着自己所有历史课上都在睡觉的事实。

 

“那是宇宙中唯一一个有海洋的星球。”蓝色的星球映在西里斯的瞳孔里。

 

詹姆吻了他。手铐“咔哒”一声上了锁。也许他跟逃犯的故事要就此告一段落了。

 

“不用试图逃跑了,我的飞船在我们谈情说爱的空挡直接把你船的发动机给炸了,想离开这里只能搭我的便船了,而我一向很大方的。”詹姆拉着双手被铐在一起的接着往前走,很快他们就绕过了整个星球回到了停船点。

 

“我知道。”西里斯笑了,没有试图反抗。“你在我身上安了追踪器我也知道。所以你还是输了。”

 

“怎么讲?”詹姆回过头怒目而视,他坐回驾驶座上,西里斯就像拴狗一样被拴在旁边的地板上。

 

“要杀我的人太多了,出来溜了一圈觉得还是在你身边最安全。”西里斯漫不经心地说,“再说隔壁狱友编的故事我还没听够呢。”

 

“无论如何,阿兹卡班才是你该去的地方,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詹姆自信满满地启动了飞船。引擎的声音盖不住西里斯的狂笑。

 

“正义?波特警长,所谓的正义?正义就是一只耗子背叛了我最好的朋友之后又把杀害十二个人的罪名嫁祸于我,正义就是我不得不蹲大牢而他逍遥法外,正义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而没有一个人在乎?”

 

“你可闭嘴吧。”胜券在握的詹姆沾沾自喜。“把这话留着跟法官说去。”

 

 

 

 

审讯室里的西里斯被换上了蓝白条的囚服和脚镣,这个脚铐保证了他只要离开阿兹卡班一步就会被电击身亡。即便如此,头号危险分子的身边还是团团围了五六个全副武装的警员。波特警长坐在长长审讯桌的另一边,看着西里斯逐渐失去光泽的皮肤和干裂的嘴唇。如果他张口要一杯水,詹姆会毫不犹豫地命人倒给他。可是两人不知道在较什么劲。

 

新来的见习警员给西里斯拿来一杯水,西里斯抓起来一饮而尽,而詹姆盯着眼神躲闪而后夺门而逃的实习生立刻警觉地站了起来,这里面不对劲。他命令手下追上去,他们看看西里斯又互相看看对方,迟疑着。

 

“还不快去!”詹姆气得拍桌子,“这人是我抓来的我还能让他跑了不成?”

 

几个人一路小跑冲出了门。詹姆刚一屁股坐回审讯室的椅子上,西里斯就在他面前侧着身子倒了下去,他像是缺氧一样喘不过气来,脸zhàng)得红红的,无济于事地锤着自己的胸口。詹姆连忙半蹲到他身边查看他的情况。

 

“来人!来人!”手中的西里斯渐渐失去意识,詹姆急出了一头汗。西里斯艰难地伸出一只手抓住詹姆的衣领拉近他,勉勉强强地说着什么。

 

“帮我……找到……小矮星彼得……报仇……”说完他手一松,彻底失去了意识。两个值班警员一脸迷惑地冲了进来。

 

“叫医疗队,快去。”詹姆低声下令,没有意识到西里斯的囚服还在他手中被紧紧攥成一团。他呆呆地盯着为非作歹的头号危险分子毫无生气的脸,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不久前还交手过,调侃过,制服过的大活人。

 

 

 

 

詹姆独自坐在深夜办公室昏暗的灯光下,正在进行强烈心理斗争的他把脸深深地埋进双手里。长时间盯着工作台前的文件产生的视觉暂留让他眼花。他可以选择去寻找真相,如果布莱克真是一个十恶不赦的shā❌人狂,那么这个案子结束得也不算太糟糕。他也可以选择对种种疑点视而不见,此案就此翻篇,世上再无人需要提起西里斯·布莱克。

 

在天亮前他做出了决定。这份没被打开过的尸检报告被他扔进了回收站里,他麻利地登上警卫队的服务器,调出西里斯·布莱克的卷宗。自己当上警长后的第一个独立任务执行的实在是太不合格了,简直是丢他自己的脸,丢他整个波特家的脸。回想自己在布莱克面前的表现,詹姆只想狠敲自己自满又愚蠢的大脑袋。

 

警卫队里自然没有人会为了布莱克的死责怪他,他是抓捕逃犯的功臣,随即而来的一级勋章也已经被他扔进了最底层的抽屉里。活力四射的波特警长变得沉默寡言起来,他本想找找西里斯罪行的铁证,结果这个案子越看越是漏洞百出,原告、律师和法官们仿佛联合起来把西里斯往死里弄,西里斯也表现得毫无求生欲。在庭审录像中,他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四周发生的一切仿佛与他无关,他从头到尾一直重复着一句话:

 

“有谁在乎过James吗?”





------------分割线--------------

小问号你是否有许多朋友?

好吧其实本来打算两发完的短篇【逃犯】掉进了我跟詹姆脑袋一样巨大的脑洞里 所以准备把他码成长篇啦 
不要打我——


谢谢各位产粮的太太们 

520过得一本满足


评论区求勾搭(⁎⁍̴̛ᴗ⁍̴̛⁎)

评论(23)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